薏米杏仁水

(周叶)我信了你的邪 1

1、

袅袅的烟气盘旋着,叶修自得其乐地叼着烟,打量着周围,这间幽静的竹舍餐厅是H市流行的复古风格,离兴欣不远,他倒从没来过这,古色古香的竹制窗户外就是一大片正开得灿烂的红枫,桌上放着一壶正山小种,菜单随意翻了几页,无非也就是些江南特色的菜肴,黄鱼馄饨、桂花糖年糕、千张包、炒毛蟹、葱烤鲫鱼、油焖笋。


已经过了饭点,餐厅就这一桌客人,叶修已经饿了,看了看对面的人,似乎有话要说,一时半会还不会点菜的样子,叹了口气。


这肯定是有话要说吧,叶修琢磨着,无缘无故为啥请客吃饭呢?但是这闷闷的脾气,是要相对坐着,直到能猜到对方想表达的意思才能结束吧?


周泽楷好像正是这么打算的,眨着一双美目,眼神流转,欲说还休,可惜叶修缺乏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本事,肚子咕咕叫了几声,不得已先开口道,“没带钱包是吧?没事,这顿算我请了!下次你再补的,老板!点菜!”话音未落,已报上了个一荤两素一汤一个点心,都是快速能上齐的菜。


周泽楷把茶杯捧在手心里,晃了晃,低着头,垂着睫毛,似乎又在思索什么。

这么副脾气可愁人,真不明白轮回一队人平时过的什么日子。叶修看着托腮,试图开始读眼神。


周泽楷一抬头就看见叶修直勾勾的眼神,顿时把茶杯捏的更紧,好像要把自己淹死在里面,半晌,菜都上了两个了,叶修饭都吃了一半了,嗫嚅了一句,“……你有没有对象……”


叶修嘴巴里面塞着一只黄鱼馄饨,咀嚼着,这桌子就这点大,俩人又是挨着坐的,虽然这话小声,但是叶修也完全听进去了。一瞬间他在思考,大脑迅速地分析着信息,思索着怎么回答。


该怎么办?装傻吗?是不是要说,没,你给我介绍对象啊?周泽楷肯定不是来介绍对象的,十有八九是轮回的人要问,说不定就是他自己!怎么回事?周泽楷是基?呃,可是我又不是基……那不能说没有,只能说有,不能说苏沐橙,这耽误人,也不能说老魏方锐,那说明我也是基,是基他就还抱着希望……


    ……


“有,”叶修镇定地说,“是我们老板娘。”


TBC


评论(2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