薏米杏仁水

(周叶)捡到一只小龙叶 fin


那之后好几年,每逢风雨大作的夜晚,周泽楷都拉开窗帘,往玻璃窗外张望着,期待着什么似的。虽然他连养过的小宠物是什么品种都不知道。


周泽楷知道猫走失了可以用剪刀大法来寻找,知道狗狗走失了还可以张贴寻狗启示,但是他不知道养的“小猫猫”要怎么找回来,不知道他乘着风雨而来,携着风雨而去,有没有一切安好。


他甚至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。


后来周泽楷也没有再养过宠物了。


不过除了这个挂心的事情,周泽楷生活其他部分都是一切顺顺利利的,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。


桃花也是朵朵开。


这天,就被堵在小区门口一块空地儿,有人洒了玫瑰花瓣,摆了蜡烛,要跟周泽楷示爱。


蜡烛摆成心形,站在中间的女生也是娇小秀美惹人怜爱,正羞涩又大胆地告白,反倒是周泽楷被闹了个大红脸,紧张地不知如何是好,他促狭的同事们也是喜闻乐见地偷笑,完全不为他解围,反而拿着手机拍照、录像,不亦乐乎。


主角羞涩,看客云集,正在热闹呢,忽地一阵风卷过,落了一阵子太阳雨,不偏不倚正正好好,就浇在这心形蜡烛堆上面,弄了个落汤鸡出来,周围的看客毫无影响。


所有人目瞪口呆,这降雨也太局部了吧……有没有搞错啊……天意吗?


周泽楷愣了愣,忽地反应过来,拔腿就跑,电梯也等不及,一路跑上十几楼,气喘吁吁地掏钥匙开门。


门内,客厅里,地毯上,一个颀长的背影歪坐着,拿着电视机遥控器胡乱按着,更加长的尾巴拖着,泛着青色美丽的光泽。


电视里,妆容齐整的女主角正慌张地遮掩沐浴中的身体,对突然闯入的男主角尖叫。周泽楷砰地甩上门,几步跨了过去,从背后一把就搂住了他的宠物。

 

电视里,男主角在大喊着“你告诉我!你回答我!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!快告诉我不是这样的!你一定是有苦衷的对不对!”


周泽楷拿脸蹭蹭手底下那光滑温润的皮肤,闷闷地说,“……你上哪去了……”


他失而复得的宠物扭过去,不露脸,背对着,明显正闹着脾气呢。


周泽楷也是没脾气了,这么久不知道野到哪里去了,才回来就发脾气,真不知道谁是主人谁是宠物了,再不好好治治以后要翻天了。


“你是不是挺喜欢那人啊……那我还是去把蜡烛点回来吧。”那已经长大的小宠物顶着俩角,背扭着,说着。那天晚上台风太大,不仅吹塌了房屋,拔起了树木,还得影响渔船、港口,还未恢复的小龙叶积蓄灵力,保护着这座城市。


结果太累了休息了一天一夜,再赶回来的时候就撞见这种求偶的场面,不知道为何,身体先于脑子动了起来,呼风唤雨灭了蜡烛之后才觉得不好意思,赶紧躲回家。


周泽楷不知道对于小龙来说,时间的概念是不同的,这度过的好几年对他来说只是一天一夜,对于忽然长大不惊讶,对于能开口说话了也不惊讶,因为这并不是平凡的宠物,就抱着那长大的身体不撒手,解释道,“没有的事,”过了一会,又引诱着说,“要不要洗热水澡?”


小龙叶竖起了耳朵,侧着哼了一声,挺主动地挪到了浴室里,等着周泽楷给他洗洗涮涮。


那柔弱无骨的身体和尾巴缠绕在周泽楷身上,两条胳膊也挂上脖子,小龙叶贴着耳朵悄悄地说:“我的名字叫叶修。”神态自然,亲亲密密,似是不记仇了。


周泽楷抱着那甜蜜的负担,贴过去亲了亲线条动人的侧脸,轻轻地应了一句,“好。”


fin

 不会写甜文…糖不够…

评论(7)

热度(5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