薏米杏仁水

(周叶)捡到一只小龙叶 tbc


因为小猫猫已经长大了很多,没办法睡碗里了,周泽楷就裹了个毛毯给盖着,一起睡在大床上。小猫猫不适应似的,团起来把尾巴盖在身上睡着,卷着毛毯垫着睡。


七月流火,暑热未尽,那凉凉的尾巴啪塔啪塔甩来甩去还挺舒服的,周泽楷伸手把他撸平,撑开来,小猫猫在翻着肚皮,弯着小手揉眼睛,滚来滚去,要搂着自己的尾巴睡觉。


等大半夜的时候,周泽楷迷糊着醒来,感觉脑袋上特别沉重,那条大尾巴已经缠在他脖子上了,整个小身体就睡在他头顶上,肚皮一起一伏,轻微地发出小呼噜声儿。


伸手摸了摸那光滑的尾巴,小猫猫哼哧哼哧了几声,就又熟睡过去,枕着那起伏的小身体,周泽楷也睡了过去。


这天周泽楷正在沙发上看书,忽地那小身体一改慢吞吞的往日作风,一阵风似的就刮了过去,扑在窗户上,鼻子尖都贴扁了,窗外正是小区里的野猫,有时候顺着阳台外的水管爬上来偷瞄,胆子甚大。


周泽楷也笑着看,他养的这只发出一种短促而尖锐的声音,竖着尾巴,窗外的野猫瞪着黑瞳仁,耳朵平平地贴着,嗖地逃窜走了。


周泽楷看着小猫猫还挺得意的样子,呼呼地发出得胜般的叫声,在柔软的沙发垫子上扑腾扑腾跳着玩儿,一不小心踩到了尾巴上,差点摔下来。


周泽楷一把捞住,把小身体搂着,举高高转着圈儿,任由小猫猫噗噗地吐着水雾,摇头摆尾地扭着。


倏忽月余,又是一天风雨大作,台风扫过,城市一片颤抖,到处是树木倒地的声音,房间窗户卡拉被砸了一条裂缝,随即玻璃就碎了几片,风雨呼呼地灌了进来。


周泽楷正寻摸着东西去堵住,小猫猫拖着尾巴颇轻盈地挪了过去,钻了出去,展开身姿,腾空而去。


周泽楷只来得及看起来看了那小身影一眼,就被风吹得睁不开眼,再睁眼已是不见。


tbc

 

评论(7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