薏米杏仁水

(周叶)错过 fin

1、

叶修接到老魏电话的时候正在噼里啪啦打字,对面的声音传过来有点不真实,“哎你在哪呢,赶紧来接老子……哎不不,来接我,我在常德路派出所呢……”


“老魏你干了什么啊!”叶修惊诧,拿了钥匙钱包就走。


“哎一个误会我被叫进来问话啊,你赶紧的来接老子,哎哎,来接我。”老魏大嗓门中气十足地嚷嚷。


叶修赶紧的打了个车过去。


2、

其实也真的是一个误会,地铁上一个小姑娘跑来跑去的,还抓着地铁里扶手的立柱转着圈跑着玩,看得老魏心惊胆战,地铁到站不知道为何没停稳,前后又调整了几次,小姑娘胳膊没力气抓不住,一下甩飞了出去。

老魏一把伸手拽住,小姑娘哇哇大哭起来。


刚才任由小姑娘乱跑也不管的家长这下都出来了,一男一女指着老魏叫他说对小姑娘做了什么。


老魏的外貌也真的是,咳咳,有点不是很让人信服,他真是无语凝咽,难得当次好人,还被人诬赖。


其实当时周围的人也很不少,但是有的人说没看见,有的不愿惹麻烦,也就躲着走,竟无一人站出来说句公道话。小姑娘也只知道哭哭啼啼,她手腕红肿扭伤,正疼痛难忍。


最后闹得地铁工作人员报警,警察来了之后一并带走,这时一开始就在地铁上的一个小哥跟着一起去了,说,“我可以作证。”


这个小哥衬衫搭配着套头毛衣,头发略长,背着个书包,一副乖乖牌的样子,模样英俊,拿出证件来,是附近S大的新闻系学生,自愿帮老魏作证。


一看这样子,警察也就对老魏和颜悦色起来,说着要求配合,我们不会冤枉一个好人,也不会放过一个坏人,并且去调阅监控了。


3、

叶修赶到的时候,事情已经差不多查清楚了,老魏中气十足地教训着这对不负责任的家长,叫他们好好管好小孩,别出事了才回过神来,还诬赖别人,要不先去考个证,证明自己能当好家长再生小孩blalbla说个没完。


叶修哭笑不得,说着没事就行了,赶紧拽走老魏,不让他继续滔滔不绝。


正往外走呢,老魏回头,“哎,来来,老夫请你吃个饭,就当个谢,别客气啊,客气就是看不起我!”


叶修这才回头看到这帅气的小哥,笑着一并带上车,找了个地儿吃饭。


老魏虽然痞气十足,但是人实在,一气儿叫了好多招牌菜,还上了一箱啤酒。


言谈间,彼此都认识了,小哥名叫周泽楷,刚才地铁上都看到了,就实话实说,那张看着就不会撒谎的小脸儿帮老魏增加了不少同情分。


叶修开车,不喝酒,周泽楷被老魏劝酒,不得已扬起脖子干了一小杯啤酒,喝酒的模样倒是十分豪气,苦涩的酒液让他伸了伸舌头。


老魏豪放地大笑,殷勤备至给周泽楷布菜。


一顿饭下来,要不是叶修拦着,老魏差点把家底儿都给人掏了个干净。


饭毕,俩喝酒的人都有点儿醉意,叶修还得负责把一大一小两人都送到。


搀着周泽楷下车的时候,叶修想着,这年头年轻人营养是好啊,个头比他还高不少。


周泽楷着实不胜酒力,脚下拌蒜,撑着叶修才勉强进了宿舍。


4、

自从那次“不打不相识”之后,很奇怪三人迅速熟了起来,有事儿没事儿老魏就叫上周泽楷一起吃饭。


叶修拦都拦不住。


周泽楷说实在的人不错,讲义气,好人,这第一次见面就是了,长相,没得挑,本地户口有房有车,就是不爱说话。


这也没事,和老魏中和一下,话量正正好好。


有时候老魏和叶修在一边工作,周泽楷也就在一边完成他的课业。


从不多话。


5、

这天周六,周泽楷完成了一个社会实践,顺路买了菜拐来叶修家蹭饭。


叶修和老魏正在补觉,熬夜做设计累得不行,家里烟头扔了好多个,泡面盒子也丢了一堆。


叶修直到周泽楷来了才睡眼惺忪地来开门,开始生火做饭。


这算是今天的一顿饭,叶修多做了些。


他做饭手艺说实在的挺不错,那种豪放派的抓到什么就放什么的做法,却煮得很入味,一点也不黑暗料理。


家里还剩一瓶啤酒。


老魏和周泽楷分着喝完了,叶修喝了一小杯。


饭后老板娘陈果有急事打电话来找老魏,三人都喝了酒,没法开车,老魏就独自打着呵欠出门打车去办事。


叶修酒量不行,稍微喝一点就特别容易犯困。


他没顾得上收拾碗盘,就躺在沙发上眯了会。


在周泽楷擦桌子洗碗的细碎声响中睡了过去。


6、

再醒来的时候有个温暖的东西堵着他的唇。


叶修没动,酒后脑子转得比较慢,有湿湿的感觉,印在唇上。


房间顶上的大灯关掉了,留着小灯,房间里面有点昏暗。


窗外晚霞灿烂,正是人间好时节。


叶修抖着睫毛,慢慢睁开了眼睛。


正对上坐在一边的周泽楷的眼睛。


两人都是一颤。


叶修意识到,刚才是周泽楷在亲他。


空气似乎凝结了,气氛僵硬得有些沉重。


叶修仰躺着,望着周泽楷帅气无暇的脸,俩人谁也没开口。


慢慢地,叶修又合上了眼睛,扭过头去,埋在了抱枕里。


再醒来的时候,周泽楷已经走了。


7、


后来也没再来过。


老魏真的信了周泽楷是临近毕业了比较忙的说法,偶尔还念叨着。


好歹人也算帮过他嘛。


8、


叶秋的婚礼定在夏天。


叶修那天也难得地穿了一身西装,盛装出席弟弟的婚礼,觥筹交错间,酒水沾唇,有一点点微醺。


他似乎看到了周泽楷,熟悉的身影,走出了酒店。


一晃而过。


又有人来攀谈,叶修集中注意力,没去管刚才好像是看错的影子。

 

“周泽楷,怎么了?房卡退了,我们要走了哦,谢谢你这几天带我们逛S市。”几个朋友嘻嘻哈哈地笑,拍拍周泽楷的肩膀。


嗯嗯地答应着,相互道别之后,送朋友上了车,周泽楷回头看了看酒店,那金灿灿的字体在夏日的阳光下有点刺眼。


刚才看到新郎和新娘手拉着手的时候,周泽楷心跳忽然间停止了一拍。


这么快。


周泽楷轻微地叹了口气,转身走向了人潮涌动的街道,头也不回地。


fin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