薏米杏仁水

(周叶)森林中看不到森林 下 fin


下 



在看到嘉世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,宣布了队长叶秋决定退役的时候,周泽楷在训练。



所以他没有看到。



等到了休息时间,回到宿舍,关了门开着电视边听新闻边换衣服,乍一听这消息,吃了一惊,散着衬衫,扣子解开了一半,坐到电视机前仔细看了好一会儿。



才反应过来可以直接联系叶秋本人的。



叶秋没有手机,俩人以前联系也就用着QQ。周泽楷试探着发了一个消息过去。



第一百零八次,周泽楷看了看手机,没有回消息。很长一段时间来,叶秋也都没有跟他提过嘉世的事情,彼此似乎是不交流关于战队这方面的内容的。



石沉大海。



这一天,周泽楷把QQ开了关,关了开,防止自己一刻不停去看。



没有消息。



一天,两天,三天……



没有消息。



叶秋就这么退役了。似乎也从他的生活中消失了。



他的恋人,这么长时间的恋人,似乎自己对他一无所知。周泽楷想着。没错,他是荣耀的斗神,是嘉世的队长,是自己的恋人。



可是,现在就连一点消息都没有。



周泽楷的心皱缩着,缩成小小的一团,轻飘飘的,几乎不存在。



也许他根本不需要我。也许就只是身体上较为合拍。



周泽楷愈发的沉默寡言,也许别人并没有发现他有特别的地方。



沉默寡言,周泽楷不一直是这样的吗?有什么特别吗?别人看来,毫无异样啊。



孤独。这是一种仅能自己体会的孤独。



周泽楷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冷冷的,凉凉的,似乎再也温暖不起来了。



再一次看到叶秋,是在全明星赛场上,那一下龙抬头让众人惊艳,但是叶秋也迅速离开了。没有回头。



周泽楷又发了个消息过去,叶秋还是没有回。不知道他来了S市,不知道他来了全明星赛场,也不知道他这次消失去了哪里。



赛后的采访,也心不在焉,但是依然无人察觉他的内心,他更冷静的沉默,更沉默的冷静。



叶修抬头看了看电视,“是啊,他一直都是这样子。”



也许真的是因为这样,无人察觉这段时间周泽楷的内心世界,照样的吃饭、睡觉、训练,一枪穿云照常的一往无前。



没有人察觉他巨大丰富的内心世界里面有个角落,正一片荒芜。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巨变之后,犹如全球气候变暖而死掉的珊瑚一样,朝着不可挽救的方向而去。一片荒芜。



据说澳大利亚的大堡礁,珊瑚正以29%的速度白化、死去。



不知道这一片荒芜的小角落卷起的风沙,是以什么样的速度席卷着这颗心。



后来知道名字也不叫叶秋的时候,周泽楷忽然淡定了下来。



叶修就是这样的人,他一直是漫不经心的,是前辈,是开荒级别的大神,是带领着嘉世三连冠的无比强大的存在。在生活中也是无比淡定的人,不物质、不虚荣,凡事不萦于心。


似乎什么都不放在心上。



也许真的是,什么都不在他的心上吧。



周泽楷幽幽地叹了口气,是也好不是也好,过去了就过去吧。



男子汉大丈夫拿得起放得下,什么都不必挂怀了。



等轮回经理叫周泽楷和江波涛去办公室的时候,看到叶修还是惯常模样的笑着,甚是亲切,“小周还是不爱说话哈。”



周泽楷忽然就有一阵轻松释然的感觉。



前辈你好,好久不见了,内心这么想着,朝着叶修微微一笑。



fin


评论

热度(16)